珍惜喜爱到愿意为其创造的心情

【w刘】乱码·十二·漏网之鱼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The Sound of Silence》 

 

 


  赵粤把手伸进口袋,想找到房门的钥匙,可老天好像偏偏就要戏弄她,她摸了半天都没摸到什么像钥匙的东西。 

  也许该怪自己头晕,毕竟今天接受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下了独木舟后被陈楠茜直接拖到大使馆,看着一群穿着西装和制服的东西方面孔在房间里进进出出。什么卧底毒窝,什么擅长变装,什么河上交易,一些看起来只能在电视剧里发生的事情却是眼前这位金发碧眼的前中国缉毒警真真切切目睹过的。 

  陈楠茜要她为了安全尽快回国。可经历了体力耗尽和信息轰炸后的赵粤只想好好睡一觉,于是定了中午的机票,在凌晨才从大使馆来到他们安排的酒店。 

  

  “......唉。” 

  赵粤长叹了一口气,终于找到了钥匙,旋开门锁,推开门,准备扑向干净柔软的床。 

  “Akira,好久不见。” 

  丧钟一般的声音在赵粤耳边响起。感觉就像直接吞了一杯spirytus,不仅嘴唇瞬间脱水发麻,酒液所到之处一路燃烧起来,空余灰烬。 

  “啊,Win,好巧。” 

  完全没发觉他的接近。 

  “我那天早上看见你们了,为什么不告而别呢?” 

  Win的脸上还是挂着篝火边夜谈时一样的笑容,只是赵粤不再觉得暖心。 

  “对不起,是这样,我朋友她突然有点急事,所以就得提前回去。” 

  赵粤极力控制自己的表情,陈楠茜的描述不知为何偏在此刻变得无比清晰。 

  

  “......Win是我以前在泰国卧底的制毒组织的一个小头目,非常聪明,擅长变装,机场的安检人员和设备都很难分辨出来,若不是这次他没有变装,我也不会认出他。他的反侦察能力和报复心都很强......” 

  丧钟仿佛又在赵粤耳边响了起来。 

  “没关系,只是Oil有点伤心。不过她现在睡了,如果不介意的话明天和我们一起吃早餐吧,”Win指了指赵粤隔壁的房间,“我们住得很近。” 

  “......没问题。” 

  赵粤答应了下来,然后和Win道晚安,看着他进了房间。她轻轻关上好不容易打开的房门,连行李箱都没拿就下了楼,将钥匙几乎以扔的方式还给了前台,然后冲进路边一辆刚下了客人的出租车,直奔机场。 

  赵粤拿出手机,想要改签最早的航班,才发现渗出的冷汗和颤抖的手指让她连解开锁屏都难以做到。 

  她终于明白陈楠茜为什么要她尽快回国。 

  

  

  “一,目前,视频里出现过的人都能在失踪名单上找到。”

  熊心瑶将几张人像用磁力贴固定在白板上。

  夏天的炎热渐渐消散,刘力菲的工作量却依然没有丝毫减轻。

  

  今天是“AVR(Adult Video Reaction)案”跨国专案组的第二次会议。从上个月开始,悠唐市接连发生了好几起失踪,但那时各区的警察并未将这些失踪案联系在一起。随着失踪人员名单的加长,部分无良媒体开始就此事在网络上煽风点火,甚至有人在这个节点曝出,在国外的一个色情网站上,看见了一系列出现了失踪人员观看成人电影的反应视频。

  有经验丰富的老警察在观察后发现,视频中的人都表现出了疑似吸食或注射毒品后的反应。于是自第一个视频发布后的失踪案全部并案,专案组也迅速成立。

  “二,失踪人员主要有三个共同点:户籍都在悠唐市,身材矮小臃肿,以及失踪前不久从国外回来......”

  上一次进专案组,好像还是血腥玛丽案......不过那个凶手在判决后很快就被执行了注射死刑,刘力菲回想着。

  “——容我打断一下,为什么肯定是回国后才失踪?”

  刘力菲看见一名来自别区的刑警举起了手。

  “机场的航班信息和监控录像均能证实这一点。”

  接着,熊心瑶打开了监控录像的片段,并用失踪人员亲友提供的影像进行比对。

  “在国内失踪”这一点似乎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刘力菲随意翻开自己的工作笔记,一张边角破损、被对折两次的A4纸蓦然在书页间竖起。

  是陈楠茜的卧底报告中,记录着制毒组织人员信息的一页。刘力菲已经可以将那些内容倒背如流了。

  “三,视频上传者的IP地址遍布全球,以加拿大和泰国居多,但还是难以凭此追踪到具体的某个人......”

  气氛沉重的会议室里,响起了淫靡的声音。画面的主体是一个面红耳赤的男人的面部特写,他的眼神已经有些涣散,右下角有一个小窗,里面播放着成人动作片,两个裸体的男演员纠缠在一起。

  男人时不时用力眨眼,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汗珠从他散布些许痘印的脸颊滑下,经过他粗糙的胡茬。他半张着嘴,双唇不住地颤抖,像是为了挣脱什么桎梏而摆动着身体。

  末尾,只剩视频里出现的三个男人喘着粗气的声音,然后画面渐渐变暗,直到结束。

  在场的无一不是见过各种场面的精英,落在显示屏上的目光含着六分思考、三分疑惑和没来由的一分压抑。

  刘力菲将那张报告抽出,小心翼翼地把它展开。

  潘多拉魔盒被打开了。


  

  “楠茜?怎么了?”

  刘倩倩放下炭笔,听到了陈楠茜久违的声音。

  “周局和刘力菲都不接我电话,他们有人在你身边吗?”

  “他们今天去市公安局开会,可能手机静音了,怎么了?”

  肯定是出事了,不然陈楠茜怎么会直接打电话给她。刘倩倩有些紧张,站了起来。

  “你看过我的报告对吧?里面有一个叫Win的人,我在加拿大遇见他了。”

  “收网报告里明明写着这个人已经自焚身亡了,所以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长得像。当时负责身份辨认的是别国的警察,我刚刚好不容易要来了他们的资料,才发现证明那具尸体就是Win的证据其实根本就不够充分!”

  “我跟他们说Win很可能还活着,他们竟然都不相信我,说案子再审要走流程,我只是一面之词......”

  “......当初就是Win让我从菲菲和慧婧当中选择一个。他是个非常记仇的人,也认得刘力菲。我自己是没太大关系,反正整得连爹娘都认不出来了......”

  陈楠茜苦笑了一下。

  “......可我担心菲菲会有危险。”


  

  “在以往的案子里,有出现过擅长变装的罪犯,技术之高超甚至能通过某些机场的安检。”

  陈楠茜的卧底报告在这些人面前也早已不是秘密,刘力菲举起了那张写满人员信息的纸张。

  “所以我猜想,嫌疑人在国外控制受害者并录制了视频,然后变装成受害者的外表,利用受害者的信息购票乘机,以造成“受害者已回国”这种假象。”

  “而且根据亲友的笔录,他们只知道受害者回国,却没有一个受害者回国后与其亲友有过面对面接触。我认为受害者体形都偏臃肿,是因为嫌疑人的体形也是如此,这样方便他变装成受害者的样子。”

  

  

  会议持续了六个小时,刘力菲从市公安局出来时天已黑透。她一心钻研着手头的卷宗,连手机都顾不得看。下公交车时,一阵风吹过来,差点吹飞刘力菲手里的文件。毕竟秋天也快了。刘力菲将纸张都收回包里,立起领子抵御和深夜一起到来的凉意。

  又是一阵风,刘力菲决定把帽子也戴上。再度睁开眼睛时,一个小女孩出现在了两盏路灯的中间,光明交界却又最黑暗的地方。

  都过十一点了,还会有哪个家长这样把孩子孤零零地扔在大马路上?

  这个点都没什么车经过,更别说人。刘力菲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有些诡异,但脱下了警服,为人民服务的心仍在胸腔里跳动着。她走上前,观察了一下周围。小女孩站在巷口,巷子里没有灯,黑得仿佛会吸进一切胆敢靠近的物体。

  她蹲下身,出声询问。

  “小朋友,你家大人呢?”

  小女孩转过身来。典型的东南亚面孔。她支支吾吾地说着什么刘力菲也听不懂,隐约间还觉得有些像泰语。

  “这么晚了你在这做什么?”

  刘力菲用英文问了一遍,没想到小女孩竟然听懂了,并且同样用英文回复。

  “我在等我爸爸。”

  “Oil——”

  仿佛约定好了一样,呼唤声从小巷深处传来,隐在黑暗中的轮廓很快变得清晰。不知为何,这个声音让刘力菲心里生出些许不安和厌恶。

  “爸爸——”

  帽子挡住了刘力菲的视线,让她难以看全来人的面容。正当她准备摘了帽子站起身来的时候,突然感到脑后遭到重重的一击。

  “我回来找你了。”

  

  这是刘力菲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只不过她无暇去分辨是对谁说的了。

 


  浓到抹不开的黑暗中,出现了第二个身影——精灵一样的尖耳朵,和毛发茂盛的大尾巴。路灯滋滋响了两下,灭了。

  缅因猫用朝霞和暗夜赐予的眼睛,望向危险气息逃遁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2022.9.15】


评论(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MAKINO野 | Powered by LOFTER